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林业局信州分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中国大鲵
【字体:   



4月23日凌晨2时许,上饶阳光卡友公司钓鱼爱好者熊先生在信江河边广信区帝泊湾段垂钓,听到不远处似有婴儿哭声,走近一看,发现是一条四条腿“怪鱼”发出的叫声,像在网上见到过的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用鱼竿轻轻拨动它也不游走,担心其受到其他伤害,于是小心翼翼地把它捡起放进垂钓的氧气箱内带回,天亮后拨通了110报警寻求帮助。

市林业局信州分局野保工作人员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熊先生居住小区,经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该鲵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中国大鲵(别名:娃娃鱼),是两栖纲、隐鳃鲵科的一种两栖动物。经检查该鲵鱼状况良好,随后,双方一起在信江河双塔公园段将此鱼放生。(邓南军包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