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字体:   

4月20日,上饶市林长办公室向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总林长邱向军专题汇报了当前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陈云强调,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经济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严厉查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邱向军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投入、科学施策,切实抓紧抓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全力打赢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三清山等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保卫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双下降”目标任务。

近年来,上饶市不断创新举措、精细管理、科学防控,扎实有序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一是压实防控责任。制定出台了《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情严重乡镇(街道)重点管理办法》《上饶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规则》,建立了疫木除治组织信用评价体系。二是严格疫木管理。改革疫木除治费用计算方式由按株数向按重量转变,实行疫木定点无害化处理管理,制定了《上饶市疫木无害化处理定点企业技术标准(试行)》。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针对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县(市、区),由市级林业、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专项督查。(涂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