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郭峰到玉山县开展巡林工作
【字体:   

4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郭峰莅临玉山县开展巡林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志文,玉山县委书记、县总林长郑国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林长余洪雷等陪同。

郭峰一行先后到怀玉乡关口村森林“四化”建设点、下塘乡石塘村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点开展巡林,并在文成街道召开玉山县林长制工作座谈会。

会上,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就我县林长制工作进行汇报,从我县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造林绿化“增绿”、压实责任“护绿”,盘化资源“用绿”等方面工作向郭峰副市长进行全面汇报。

楼志文强调,玉山县林长制工作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主要体现在“有成绩、有特色、有创新”,并在2021年获全市第一,玉山县在实施的“林长+基地”、“与护林员同行”均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部分问题:一是德上高速沿线森林林分质量不高,林相相对较差;二是松材线虫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需在原有基础上强化管理。三是资源管理有待加强。“一长两员”履职存在短板,护林员巡林报告不及时,事件上报少。

郭峰对玉山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乡、村三级林长在思想上要高度统一。不能出现上热下冷情形,要提高村组干部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护意识;二是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解决硬件设备问题,强化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科学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预防能力;三是要普防、盯防、重点防相结合。强化野外用火的日常管控,对重点人员实施重点盯防,在重点时间段进行重点防控;四是要演练、培训、处分相结合。要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培训演练,要善于运用法律法规对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追责,起到全面警示作用。

郑国良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县委、县政府有能力有决心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森林火灾“三防”工作。将人防、物防、技术防有机结合,进一步配齐引进硬件设施,压实“一长两员”的责任、强化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培训,提升对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二是做好做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打赢打好“三清山”保卫战;三是提升“护绿”成效,进一步加强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德上高速沿线的森林质量。(玉山县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