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委书记陈云在万年县调研林业工作
【字体:   

2月28日,上饶市委书记陈云深入万年县调研林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走前列,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万年公园,陈云详细了解公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对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做足“水”文章,大力探索生态调节产品的实现路径,做好水涵养、土壤保持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早春,草木萌发,空气清新,美丽的珠溪河从万年县植物园(珠溪公园)穿行而过,周边居民漫步其间,真真切切享受着美好生态带来的“绿色福利”。陈云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植物园内树种保护、运营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做好保护修复的基础上,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探索生态经营机制,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高水平的经济发展、高品质的美好生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青山绿水也能“存入”银行,万年县是全省“湿地银行”试点建设县之一。在万年县湿地管理中心,陈云详细了解这种“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径的做法及实效。他要求,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加快建立现代产权制度,打通生态产品与资本市场的通道,全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上饶日报记者:陈绍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