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蒋礼义被评选为江西省“鄱湖卫士”
【字体:   

11月9日,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鄱湖卫士”名单,全省共授予10名同志为“鄱湖卫士”荣誉称号。我市鄱阳县蒋礼义同志成功入选,他曾任江西省鄱阳县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副会长,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队长,现任鄱阳县鄱阳湖候鸟保护协会会长。

多年来,蒋礼义一直坚守在鄱阳湖护鸟第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敢于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协助配合林业、公安等部门查处多起非法猎杀候鸟案件,曾救助养护放飞1100多只查获的夜鹭幼鸟,营救受伤的东方白鹳以及灰鹤、大雁、麋鹿等各类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0余起,先后荣获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和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评选的最美协助巡护员一等奖、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21”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称号,他所带领的鄱阳县江豚协助巡护队也获得全国唯一一个优秀协助巡护示范点。蒋礼义作为一名普通的生态保护志愿者,始终把生态保护使命抗在肩上,为保护鄱阳县越冬候鸟、长江“活化石”江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詹培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