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广丰区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
【字体: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广丰区林业局利用工作措施和宣传教育“双管齐下”的方式,在辖区开展扎实有效的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切实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态安全。

一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联合森林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杀、收购、携带、运输、藏匿、出售野生动物(越冬候鸟)及其制品的各类违法行为;对全区餐馆、酒店、农贸市场和养殖场展开全面清查,杜绝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非法销售。

二加强巡查,及时救助。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候鸟越冬地、迁飞停歇地等重要区域实行巡护,全面排查清除天网、粘网、迷魂阵、定置网、毒饵等危害候鸟安全的隐患,及时救助受伤野生动物。

三利用“墟日”,开展宣传。组织志愿者利用“墟日”在群众集中时段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张贴广丰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的通告,摆放江西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宣传展版,现场向群众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呼吁大家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乱捕滥猎野生动物。

四走进校园,科普教育。会同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等科普知识,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进行互动问答,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号召广大师生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一起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中来。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丰区林业局共联合执法6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市场、餐饮店、商铺、养殖场等场所33个,收缴天网、林网、猎捕夹等猎捕工具12件;救助野生动物8次;开展宣传活动25次,制作宣传条幅8余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宣传资料3600余份,推送短信、微信1000条。(吴依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