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林业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27日,上饶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德兴龙头山、三清山奉献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迹、聆听讲解,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河率在家局领导、党员、在职退役军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德兴市龙头山是革命传承的红土地,德兴市第一位共产党员祝炎出生在这里,方志敏、黄道、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是化婺德中心县委所在地。在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守护烈士英魂53年”的失明老军人程樟柱同志的激情讲解。通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史料、一张张照片,共同追忆方志敏等革命烈士浴血奋战和被捕的感人故事,接受心灵的洗礼。

程家湾是粟裕与方志敏的生死诀别地,当年,粟裕、方志敏曾在程家湾共同浴血奋战过,留下了老一辈革命者的足迹。在程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程家湾胜利突围陈列馆、程家湾突围指挥部,红军后代程仁标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突围历程,了解了革命者许多鲜为人知的革命事迹。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三清山奉献园,共同追忆八磜血战的悲壮历史和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性教育的一堂生动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张衍传 编辑:苏宏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