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上饶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按统一、规范的格式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为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上饶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林业局办公室,电话:0793-8223816,传真:0793-8223277。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责任科室,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职能。截止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执行。严格《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始终树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截止2018年底,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729条,按信息类型分类为:概况信息类1条,法规文件类9条,发展规划类7条,工作动态类673条,人事信息类7条,财经信息2条,行政执法类29条,公开年报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8年1月1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收到群众获取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目前依申请公开事项均已按有关规定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不涉及此项工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底收到行政复议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相关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信息更新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下一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具体措施有: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发展。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面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强化干部职工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

180208..【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上饶市林业局

    2019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