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林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上饶市林业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按照政务信息中心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上饶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按统一、规范的格式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分类,并与市林业局网站建立了一一对应链接关系,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上饶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并在市林业局网站(http://www.srly.gov.cn)放出链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林业局局办公室,电话:0793-8223816。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2月起本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按照市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成立了由张剑副局长(现任调研员)任组长的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责任科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截止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数8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概况信息类18条,法规文件类33条,发展规划类3条,工作动态类13条,人事信息类1条,行政执法类5条,公共服务类11条,公开指南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不涉及此项工作。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0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量还不多;二是规章制度体系初步建立,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时间不长,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量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下一步,将加大管理力度,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进一步梳理本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科室(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为公众信息查询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