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承担林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林业生态保护中重大关键性科学技术问题的科学研究;承担林业科学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示范培训和全市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协助拟订全市林业科技发展规划;负责林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的研究、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负责种质资源库建设、林草良种繁育、良种良法推广和林业科技咨询与服务;开展园林景观研究、园林植物研究与应用;承担林业科技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负责自然教育科普宣传及科研基地管理;负责市林学会工作;承办市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林科所编制人数30人,均为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50人,其中:在职人数28人,退休人员20,临时人员2人,无在校学生数。

第二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林科所收入预算总额为1101.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4.8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9.5%,较上年下降25.1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8.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04%下降62.81%;其他收入172.4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5.66%较上年增长230.87%;上级补助收入435.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9.58%较上年增长225.22%,上年结转79.4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22%,较上年下降59.6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林科所支出预算总额为1101.09万元,其中:

按支出资金性质划分:基本支出561.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97%,较上年增长1.15%;项目支出539.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9.03%,较上年增长7.9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科学技术支出654.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47%,较上年增长11.24%;农林水支出438.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83%,较上年增长5.91%;节能环保支出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71%,较上年增长100%;他支出19.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1%,较上年下降61.85%

按支出经济类型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26.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85%,较上年增长38.74%;商品和服务支出279.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37%,较上年增长307.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3%,较上年下降95.4%;资本性支出195.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75%较上年增长597.9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林科所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324.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3.84%,较上年增长3.19%;项目支出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6%较上年下降85.5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林科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林科所没有使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2.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63.09万元,下降89.0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8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资金393.7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2022年红豆树种子资源库项目

①项目概述1)红豆树种质资源保存库抚育管理。(2)红豆树种质资源保存库续建。(3)简易设备购置与建设。

②立项依据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省级林业补助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赣财资环指〔2021〕39号);《林木种质资源保存原则与方法》(GB/T14072-1993);《红豆树苗木培育技术规程》(LYT3055-2018);林木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营建技术规程(LYT2417-2015)。

③实施主体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④实施方案(1)通过精心开展红豆树保存区的林木抚育管护,提高林木生长量、降低病虫害、控制好红豆树的树形。(2)通过收集红豆树种质资源,为红豆树的开发研究、良种培育及推广提供宝贵的种质资源,筛选优良单株2个。

(3)培育珍贵用材,年生长量为1-2cm,续建的种质资源库成活率95%以上。(4)建立并完善档案管理。

⑤实施周期。一年。

⑥年度预算安排30万元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绩效目标建设收集保存库总面积480亩收集红豆树90个家系绩效指标保存库(亩),红豆树家系(个),完成保存区抚育管理,资金使用率,带动就业人数,科研人员满意度。

2.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建设项目

①项目概述为了提升林业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服务作用,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逐步完善基层林业科技推广站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技术推广人员业务水平,对加强我市基层林业技术推广工作能力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②立项依据关于同意2021年部门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赣林推宣教字〔2022〕4号)。

③实施主体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④实施方案要求购置仪器设备

⑤实施周期。一年。

⑥年度预算安排10万元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绩效目标完成项目计划表要求购置仪器设备绩效指标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扫描仪,数码照相机,传真机,复印机,采购成本,使用人员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市林科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三部分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林业事业机构: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反映除有关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部门预算公开表-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