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林业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上饶市林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上饶市林业局2022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上饶市林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林业局是主管全市林业工作的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负责全市林业和草地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组织全市林业和草地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负责全市森林、湿地、草地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全市防沙治沙工作;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负责推进全市林业和草地改革相关工作;拟订全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指导和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全市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指导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相关行政执法和监管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地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林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林业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地项目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和草地预算内投资、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全市林业系统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市林业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上饶市林业局下属有4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上饶市林业局本级、上饶市林业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上饶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上饶市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市林业局编制人数133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参公事业编制人数34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3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23人;实有人数273人,其中:在职人数125人,包括行政人员25人、行政参公29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9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22人;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123人、退职人员2人、临时工3人、聘用人员9人、遗属7人;无在校学生数。

第二部分上饶市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林业局收入预算总额为7919.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56.0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2%,较上年下降57%;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8.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较上年下降63%;其他收入1309.0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7%,较上年增长2411%;上级补助收入3336.8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2%,较上年增长263%;上年结转(结余)628.7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较上年下降4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林业局支出预算总额为7919.1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602.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较上年增长1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74.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16万元;项目支出4316.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较上年下降14%。

按支出经济类型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74.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较上年增长29%;商品和服务支出64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较上年下降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较上年下降21%;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4316.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较上年下降1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林业局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2556.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5.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项目支出5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林业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林业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3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95.36万元,降低3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383.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20.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9月30日,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8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4108.62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38个,涉及资金4108.62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上饶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专项经费项目

①项目概述。项目主要根据各地马尾松林面积、当年县级财政在疫情防控方面实际投入的资金、日常监管和市本级核查质量结果以及各地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分布情况,对各地安排防控专项经费。

②立项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4〕26号)、《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省政府令第180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4〕62号)。

③实施主体。上饶市林业局。

④实施方案。目前项目已初步编制好《实施方案》,待此次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和综合治理工作结束后,市本级对各地开展质量核查后,根据核查结果正式出台《实施方案》。

⑤实施周期。一年。

⑥年度预算安排。300万。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绩效目标是完成2021年—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省政府目标责任状中的目标任务。绩效指标主要包括松林监测覆盖率、除治任务完成率、综合治理任务完成率、除治任务合格率、综合治理任务达标率、除治任务进度控制率、综合治理进度控制率、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和测报准确率。

2、上饶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经费项目

项目概述。项目主要对建设油茶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茶油公益性监测以及上饶山茶油品牌的建立,产品销售平台建设及推广,创建油茶团体标准,规范茶油市场秩序。

立项依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赣府厅发〔2020〕39号)、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府字办〔2020〕76号)。

实施主体。上饶市林业局。

实施方案。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制定2022年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年度任务。

实施周期。一年。

年度预算安排。400万。

绩效目标和指标。绩效目标是完成根据《方案》要求,制定2022年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年度任务。绩效指标主要包括油茶公益性监测,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建设,上饶山茶油公用品牌的建立,产品销售平台建设及推广,创建油茶团体标准,规范茶油市场秩序。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上饶市林业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1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5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比上年减少4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9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是森防项目上的购置,本年无。

第三部分上饶市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林业事业机构: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林业防灾减灾:反映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四)其他林业支出:反映除有关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上饶市林业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