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罗小云副省长出席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
【字体:   



12月12日,科技部与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非创新合作大会在武汉举行。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致辞,湖北省省长王忠林为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技术转移)离岸中心授牌,加蓬驻华大使、中国驻埃及大使、以及埃及、南非、肯尼亚等副部级嘉宾致辞。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罗小云出席大会,同与会嘉宾共同开通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网站。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大会以“创新合作谱新篇,携手并肩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中非创新合作成果,推动共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大会举行了中非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非创新合作论坛、以及非洲国家驻华外交官科技创新荆楚行等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活动。

王志刚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坚持科技先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愿意学习借鉴包括非洲在内世界各国科技创新先进经验,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支持中国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走出去,与世界各国同行加强在基础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和卫生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愿就深化中非科技创新合作提出四点倡议: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凝聚创新合作共识;打造合作品牌,进一步扩大中非科技朋友圈;夯实合作根基,进一步拓展创新合作空间;聚焦技术转移转化,进一步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见效。

应勇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湖北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大力弘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充分发挥湖北科教大省优势,建好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组织实施双方关注的科技合作项目,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院士专家,部分省市代表,部分在汉非洲青年和科研人员留学生代表;湖北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州有关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厅科技合作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