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3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暨科技统计培训会议在南昌召开
【字体:   

    12月28日,2023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暨科技统计培训会议在南昌召开。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鄢帮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省直管县科技局、赣江新区创发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统计员,以及相关科研单位统计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培训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科技统计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新余市科技局、抚州市科技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就科技统计相关报表制度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鄢帮有充分肯定了我省科技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4年科技统计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科技统计内驱力。充分认识创新调查与科技统计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利用统计数据为科技创新决策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二是突出重点,精准研判,提升科技统计硬实力。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开展全面、系统、高效的统计分析、指标研判和监测评价,充分发挥统计的决策支撑功能。三是压实责任,密切协同,凝聚科技统计大合力。科技统计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数据宣传解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后,还召开了全省科技工作地方座谈会,各地科技局对实施科技兴赣六大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对谋划2024年科技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