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科技局2017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字体:   

  

2017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上饶市科技局

  

  •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1、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对省创新驱动“5511”工程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2017年度各县(市、区)和上饶经开区的目标任务。起草了《上饶市科技创新标兵企业评选办法》,并作为《关于以企业为核心,五年决战七千亿若干意见》文件附件,由市委印发。《上饶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印发了《上饶市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各项重点任务,细化了各项任务目标。

  

2、落实情况。2017年,我市申报了6个省级重大科技专项。4月,省科技厅专家组对我市入围的省重大研发专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全省共有17家企业入围,我市2家;组织了第一批47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认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5家企业参加了省里组织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答辩;7个省级众创空间被省科技厅推荐到科技部备案。着手准备2017年市级众创空间申报工作,已收集5家企业材料;开展了科技金融工作。3月10日,万年县科技局与建行万年支行签定了“科贷通”协议,这是我市继广丰、德兴之后又一个“科贷通”试点县;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对接。使市内企业与中科院过程所、中南大学等数十所科研院所开展的产学研交流活动出成果,促成中科院在我市设立江西中科创新研究院。江西纳宇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完成了省厅组织的答辩和现场考察,待批复;加大实施科技特派团(员)工作力度。

  

  • 下步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优化我市科技创新环境。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重点工作:1、继续做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认定工作。争取今年认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50家以上。2、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服务辅导工作。争取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3、根据各单位的反馈意见,完善《上饶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意见》。4、组织企业申报省科技协同创新体。5、“科贷通”工作进行跟踪对接,2017年,争取“科贷通”放贷企业20家,放贷金额5000万元。

  

 

  

 

  

2017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