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广信区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字体:   

5月23日,以“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广信区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及颁奖典礼在茶亭经开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陈昌启、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洪健荣、区政府副区长杨华出席活动,主办部门、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及参赛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工信局主办,茶亭经开区、团区委和区科协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科技企业的广泛关注,共有13家企业报名参赛,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电子通信、生物科技、智慧教育等多个新兴领域。
大赛采取“企业演讲、专家提问、现场打分”的形式,参赛企业通过6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专家互动问答全面展示项目亮点、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围绕项目创新展示、应用效果及市场前景、核心竞争力与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上饶市环锂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盖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聚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金叶大铜科技有限公司、上饶市城投中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江西云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杨华在致辞中指出,唯有科技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切实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在科技自立自强上担当重任,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勇立新功,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争当表率,全力做大做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为推动广信区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广信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组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市级院士工作站1家,引进、示范、推广新技术、新成果20余项;创新主体规模不断壮大,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71家,组建省、市科技创新平台22家;科技创新投入稳步提升,区本级科学技术支出不断增大,2022年,全区科学技术支出118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7%;全社会研发投入逐年增长,2022年,区内企业统计填报研发费用支出7.84亿元;科技兴农惠民步伐稳健,示范推广花卉苗木、油茶、中药材等关键技术20余项,引进、培育新品种15个,服务贫困村35个,带动农户8000余户,辐射带动受益人员30000余人;科技发展环境日趋优化,相继制定出台《上饶市广信区促进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饶广信府办发〔2022〕25号)等系列文件,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平台等进行奖励,累计发放奖励资金1000余万元。

供稿: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