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江西上饶:科技研发投入再创新高 研发经费总量超50亿元增长近3倍
【字体:   

江西省上饶市科技局支持引导上饶市数字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加大创新力度,培育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力,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后备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2021年,上饶市研发经费达51.42亿元,强度1.69%,与2019年相比研发经费总量增长近3倍,强度增长0.85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强度在全省排名较上年前进3位,创历史新高。

研发投入强度,即研发经费投入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它反映了当地对研发活动资金支持力度,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经济转型升级进程和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上饶市科技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助力上饶市企业科技进行创新,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独角兽企业3家(含种子独角兽1家),瞪羚企业26家,高新技术企业623家,科技中小企业71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4家,省级技术中心80家。此外,上饶市先后引进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江铜精深加工、晶科光伏组件、广丰人机交互、康佳智能制造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提速进位创造了有利条件。上饶市全力打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引导支持社会资金参与研发攻坚行动,大力推行“科贷通”业务,破解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不足的难题。目前与5家银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全市风险补偿金达5700万元,贷款余额4.2亿元。夯实人才队伍建设。上饶市及时把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人员组织起来,成立研发投入“明白人”队伍,推进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规范研发投入统计填报,做到账表“应建尽建”、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2021年,全市填报企业953家,较2020年(812家)增加141家,增长17.36%。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深化之年,上饶市坚持把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与“创新江西专项”双“一号工程”融入G60科创走廊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此外,上饶市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为创新高地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