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打造模范机关-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推进创新江西专项任务,打好创新江西建设“三大”硬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融合,9月29日,上饶市科技局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在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开展了“落实推进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任务培训暨科技大讲堂(党课)”活动。“12+3”科技管理部门的同志和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上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篇

数字信息化年代,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实行信息化管理也是必然趋势,是科技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邀请大数据研究院的专家在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对落实推进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任务,就上饶市科技创新云平台项目申报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为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部门和企业申报科技类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今后更好地、科学地、系统地管理项目奠定了坚实的支撑。

图片

《科技创新与政策发展》党课篇

党课是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它可引导党员增强“学、赶、帮、超”意识,增强业务素质。在喜迎“十一”之际,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康同志为大家送上了《科技创新与政策发展》精神食粮,开讲了党课。
党课围绕“未来已来、创新本质及创新扶持政策的发展”三条主线,阐述分析了前沿科技的现状及未来可期的发展前景,论述了创新是科技工作者、企业家等创新主体冒着风险干出来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政策应如何执行操作,对创新的共治方向给予了建议。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创新对于国家不是锦上添花的小事,而是生死攸关的大事”重要意义。

图片

落实推进创新江西专项任务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夯实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根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光祖同志以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创新江西工作部署及未来几年重点工作”三大板块综合分析了江西这十年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上饶“创新江西”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更好地落实推进创新江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及提高科技企业创新主体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创建模范机关,狠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的大环境中,市科技局进一步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好,紧扣为民办好事之心,了解科技的发展与创新的趋势,是科技工作者的必修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