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各科技特派团完成首次园区调研工作
【字体:   
 自上饶市科技特派员“百十千”帮扶行动开展以来,上饶师范学院88名校内教师组成15个科技特派团,利用暑假期间完成上饶市15个工业园区的科技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当前各园区企业的总体发展现状和需要帮扶的问题。

上饶市科技特派员“百十千”帮扶行动由上饶市科学技术局发起,上饶师范学院积极推动,围绕上饶市各开发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为企业提供技术协同攻关,科技创新、资源引进等科技服务,帮助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上饶市创新型城市建设。

上饶市科技特派团组建后,对各个开发园区实施“三诊模式”:一是巡诊模式。对有技术升级需求的企业,科技特派团与地方科技部门共同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技术巡诊”,开展每个月不少于八天的“巡诊”,并完成《“百十千”帮扶行动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每季度至少提交一次。二是坐诊模式。学校各科技特派团入驻园区企业进行“技术坐诊”,由地方政府组织对口企业现场咨询,科技特派员进行跟踪服务,科技特派团团长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跟踪、对接、反馈。三是会诊模式。科技特派团组织行业企业家及专家,整合资源、筹备研发团队,以项目为载体,攻克关键技术实现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改造、升级转型等难题。

目前,正值盛夏,上饶市科技特派团“巡诊模式”开展的如火如荼,十五个科技特派团分别深入到各地市园区企业,展开一线现场“巡诊”,征集了一批企业技术需求。

高铁新区服务团联合招商服务局,调研了“中科数字经济研究院”、“大数据科创孵化中心”,了解了企业在人才、资金、技术方面的困难,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人才输出和技术升级等合作。

图片


万年特派团联合万年县工信局,调研了“江西百思利新能源科技”和“江西万年芯微电子科技”,期望在机械冲压技术改进、测试仪器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图片


广信区特派团联合茶亭经开区调研了“江西省越兴铜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兴联晶鼎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在危废处置、铜矿脱纯等技术的研发,并希望联合建设数据中心和研发实验室等。

图片


上饶市科技特派员“百十千”帮扶行动采用了“智办公”app,与微信联合使用,做到企业需求信息实时对接、及时汇总,尝试实现服务数字化、统筹一体化、评价常态化的行动机制建设目标。

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玉皞对帮扶活动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上饶市“百十千”帮扶行动工作计划是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坚实纽带,是落实上饶市“三大五提升”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机遇。此次行动计划不单是校企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也为学校毕业生就业探索新路径,力争构建地方科技服务团队品牌,将此次行动建设成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里程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