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融入长三角,江西上饶铅山县推进院企合作获国家级科技成果
【字体:   

江西上饶铅山县立足“关注、紧跟、对标”长三角,推动科技创新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合作出“实招”,结“硕果”。

近日,由铅山县新中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林科院合作制定的《油茶皂素质量要求》国家标准(GB/T 41549-2022)获准公布,这是铅山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院企合作获得的一项国家级科技成果。该标准对提高我国油茶籽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油茶皂素的国际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融入长三角上,铅山县在赋能合作、“借力引智”上下了功夫。据悉,铅山县深入推进“大院大所进江西”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林科院、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学府与铅山县科技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坚持以项目化运转的方式,促成江西新中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达成共同进行“医药级油茶皂苷及微囊制剂的研究开发”项目协议,加速科技成果赋能企业研发生产,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另外,铅山县还出台《铅山县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充分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科研攻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揭榜挂帅”评价机制、“定期走访”联系机制、“专项督查”通报机制等工作机制,通过项目征集、技术论证、公开发榜、揭榜评审、项目签约等环节,推动解决制约铅山县“1+2+N”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本地应用及产业化科技型企业的科研能力水平。

构建和谐政企关系融入长三角,“暖商护企”是基础。铅山县实施审批流程深度再造,最大限度压缩时间、减少环节、简化程序,确保企业办事“少跑腿”。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为企业全流程提供舒心爽心贴心暖心服务,做到服务“无处不在”。科学推进“互联网+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增强涉企监管的规范性和系统性,推进监管事项有效整合,实现“进一次门,查多样事,一次到位”,做到监管执法“无事不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