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科技厅举办第二期“夜话科学家”活动
【字体:   

 为增进与科学家交流,听取我省科技创新意见建议,2月24日晚,省科技厅在南昌青山湖区海螺书屋举办第二期“夜话科学家”活动。活动邀请南昌大学国际有序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熊仁根教授及其专家团队讲相关研究领域科学知识,围绕我省改进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意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犹主持活动,厅领导席宏、陈炜蓉、赵金城、刘青参加活动。

熊仁根结合自身研究详细讲解了分子铁电的基本原理、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瓶颈及其团队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国家级奖项申报、科研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对我省科技奖励设置和评选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省科技厅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搭建产学研合作渠道等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认真听、仔细记,不时与熊仁根教授互相交流。他表示,通过此次“夜话科学家”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分子铁电研究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熊仁根教授团队丰硕的科研成果,收到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将充分吸收熊仁根教授团队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继续提前谋划、早日启动,主动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请、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期望:“成名”,希望熊仁根教授团队不断提升团队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效益,做好国家科技奖申报有关工作,力争我省国家自然科学奖取得零的突破;“成家”,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创新江西的奋斗目标,加强科技人才建设尤为重要,希望熊仁根教授团队在院士增选、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尽早成为国家级战略科学家;“成业”,希望熊仁根教授团队把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作为科研团队今后的工作重点,争取尽早形成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产业。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南昌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