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发布2021年度“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榜单的通知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实施方案(试行)》印发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受理企业重大技术需求97项,相关研发内容涉及光学、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中医药)优势产业领域。经组织专家评议,遴选出6个项目榜单(附件1),现面向全国公开发布,诚挚邀请内外符合条件的优势科研团队踊跃揭榜。具体事项如下:

一、揭榜条件

本次发布的榜单,省内外符合条件且具有研发能力的创新主体均可主动揭榜,经专家论证及技术需求企业(以下简称需求方)和揭榜方对接并达成合作协议后,组织开展相关技术攻关任务,项目研发经费由需求方提供,财政资金提供相应研发费用补助

揭榜方无单位注册时间、地域(省、内外均可)等限制条件,揭榜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等门槛要求。揭榜单位应同时符合揭榜的共性条件和单个榜单的个性化要求。

(一)共性条件

揭榜方为国内具备技术攻关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研发型企业,须满足下列条件:

1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有能力完成发榜项目提出的任务;

2具有良好的科研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能对发榜项目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4优先支持具有良好科研业绩的单位和团队,鼓励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

5揭榜方不能为需求方企业全资或合资控股的研究机构及科技型企业。

(二)个性化要求

单个榜单的个性化要求,具体详见榜单信息(附件2)。

二、揭榜流程及要求

(一)工作流程

1材料填报。本次揭榜实行“无纸化”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揭榜方围绕榜单内容下载并填写《上饶市科技局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揭榜申报书》(附件3),组织编制项目揭榜方案,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及相关附件。

2揭榜论证。市科技局组织同行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根据专家论证结果1个榜单不超过3揭榜单位的推荐原则向需求方征询意见

3对接磋商。由需求方与被推荐的揭榜单位进行接洽,并就技术需求、任务目标、项目实施、经费拨付、成果权属及收益分配等细节进行磋商。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由需求方向市科技局提交同意支持项目立项的意向书;如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则该榜单废止。

4签约立项。拟立项项目经市科技局审议、公示后,由市科技局组织揭榜方、需求方进行签约立项,三方共同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立项后,需求方、揭榜方分别按项目任务书的约定,认真履行各自责任和义务市科技局将成功签约的企业作为优质企业向金融机构进行推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5资金拨付。揭榜方所需经费由需求负责按照协约拨付。财政按照不高于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金额20%予以奖励补助,单个揭榜项目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补助资金分三次拨付给需求方第一次在项目立项后拨付补助金额的40%(需求方须提供支付揭榜方不低于榜单金额的50%的启动资金凭据),第二次在揭榜方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补助金额的30%,第三次在项目验收合格后拨付补助资金,对验收不通过的不予拨付余款,并追回前期所拨补助资金

(二)相关要求

1揭榜方、需求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和督促监管,并严肃追究违规违纪行为的相关责任

2揭榜申报书中的揭榜方案应在榜单要求的预期目标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出具体、明确的考核指标及考核方式,项目任务书中内容不得少于榜单要求的研内容。

3提交揭榜申报材料时无需归口管理单位或属地管理单位推荐由揭榜方对揭榜申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负责,出具由法人代表签字(或签章)并加盖公章的单位诚信承诺书。联合揭榜的需提合作协议作为附件资料一并提交

4揭榜申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涉密内容,如涉密的,需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5.所有申报材料经揭榜方加盖公章,并扫描生成PDF格式文件后,制作成1个文件夹,将文档标题统一为榜单名称+揭榜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揭榜申报截至时间为102717时,逾期不予受理。

6.业务咨询及联系方式。

1)申报材料报送。

联系人:市科技局规划科徐倩云李勋荣

邮箱:srskjjghk@163.com

话:0793-8210573

2)业务咨询电话。

工业领域。榜单1234,高新徐云峰0793-8207639

农业、社发领域。榜单56农社科陈养基0791-8200916

附件:1 上饶市“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榜单汇总表

       2 上饶市“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榜单信息

          3 上饶市科技局“揭榜挂帅”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揭榜申报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