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科技局召开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分析座谈会
【字体:   

    6月4日,市科技局召开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分析座谈会。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所长邹慧一行莅临座谈会现场指导,市科技局局长王忠毅、党组书记查奇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光祖主持,相关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同志,市科技局有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县(市、区)针对2019年本地在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排名靠后现状深入剖析原因,分析目前工作瓶颈、探讨下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县域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设置认真研读,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所长邹慧听取各地汇报后介绍了开展县域创新能力评价工作背景及重要意义,指出在县域一级普遍存在高新企业少,传统企业多;高层次人才缺乏;科研投入不足等问题。县域创新是地市创新能力的基础,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要积极争取上级领导重视;要争取上下、左右部门联动配合;要明确重点,对应评价指标,查找短板,找突破口;要精准施策,出台相关科技政策,激励企业主动加大研发投入。

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王秋林对县域创新能力评价指标进行一一解读并对上饶县域整体科技创新情况进行分析,认为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一是要营造全社会科技创新氛围;二是要出台相关激励措施;三是要加大培养本地科技创新人才力度。

王忠毅对县域科技创新能力重要性再次做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科技工作观念。从管理创新观念转变到服务创新观念,在现有环境下做好科技工作;二是各地要认真分析近两年本地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情况,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步打算,向县领导汇报争取解决问题;三是要抓好业务学习,有担当精神。学习县域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各级指标及计算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县域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