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特派员农业救灾科技下乡”活动
【字体:   

  为落实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农业救灾科技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31日,由上饶市科技局主办,万年县工信(科技)局承办“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科技下乡”活动,分别在万年县云卡思珍珠科技有限公司和万年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设立活动的主场。市科技局、万年县工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三个省级科技特派(产业)团团长、产业团成员;一个省级知识产权团专家和辖区内部分龙头农林企业、养殖大户、合作社、种殖农户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省科技特派团(万年水产团团长熊六凤、万年水稻团团长邹国兴、万年湿地生态环境团团长朱仔伟和全省知识产权服务团员肖海)专家们充分利用活动的时间,在活动主场开展“农业(养殖)救灾科技下乡”知识讲座,主要围绕属地的产业,重点以“优质稻的抗倒伏栽培技术”、“水稻高效种植模式”、“稻虾共养”、“地理标识产品”和“农业新产品保护”、“水环境修复”等内容进行针对性授课。参会人员专心听课,在专家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颇深,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向各位专家请教问题,得到专家耐心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市科技局、万年县工信(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和省级科技特派团专家一行人来到万年云卡思科技有限公司、万年贡米集团走访,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种(养)殖农户受灾情况和需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向企业赠送有关水稻产业技术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珍珠养殖大户、水稻种殖农户和合作社专业种养的知识与技能,解决了种(养)殖大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的种(养)殖积极性,为万年生态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也为全市范围内开展“科技特派员农业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科技下乡”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