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字体: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现场

  4月13日下午,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决胜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主持,在家厅领导邓季芳、陈金桥、赵金城、刘青出席会议。

  

  万广明首先回顾了2019年全省科技工作情况。他讲到,过去的一年,是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进收获之年,也是全省科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技进步贡献率、研发投入强度、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国家科技奖励成果数、技术合同成交额、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主要科技创新指标持续稳步提升,全省科技进步综合水平再进1位,居第18位,是全国唯一连续六年位次前移的省份,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面对当前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万广明指出,我省虽仍属于经济欠发达省份,但发展势头强劲,特色优势日益凸显。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新形势新变化,加快全省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步伐,统筹谋划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增强科技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2020年是实现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 “十三五”规划收官及“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万广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总目标,强化创新区域体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两大体系,夯实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等三大基础,力求鄱阳湖自创区建设、关键技术、科技制度、科技合作等四大突破,实现统筹谋划、科技保障、科技惠民、科技监督、科技部门自身建设等五大能力提升,全面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科技贡献。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县(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单位、省属高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研发机构、省直医院、企业领导及科研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科技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赣州市科技局、吉安市科技局、抚州高新区管委会、江西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和江西省晶科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分别围绕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建设、研发投入攻坚行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中医药产业发展、企业协同创新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