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鄱阳县加速工业转型升级
【字体:   

鄱阳县加速工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鄱阳县坚定主攻工业不动摇,加速工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26.4%;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亿元,同比增长24.7%

  该县把园区平台建设作为向“工业强县”转变的主战场,按照工业新城、生态园区的标准,从发展定位、功能分区、基础设施、产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对园区发展进行顶层设计,规划总面积达25.66平方公里。在产业布局方面,以发展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为导向,明确了“三大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定位,即新能源、航空工业、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五金机电、纺织鞋服、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以及金刚石工具、垂钓渔具两大特色产业。在构建产业集群的过程中,突出产业招商和招大引强,立足已形成的新能源产业集聚,与汉能、中电投等国内能源龙头企业签订了投资过20亿元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大大增强了光伏产业的发展后劲。

  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主题,该县建立了领导现场办公制、企业专员派驻制、服务单位联络制等一整套服务体系,出台了目标责任分解制等新举措,从促成项目落地到正式投产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让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更加精细化。2014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亿元,其中纳入市百项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的14个项目完成总投资13.2亿元,昊泽光学、隆宇版材、傲新生物科技等过亿元项目均正式投产。

  该县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每年设立近3000万元的工业发展基金,用于对企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以奖代补,激励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园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增强。2014年,东方豹紧固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波特尔汽配、波星机械、华兴保鲜剂等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明渔具“宝塔”渔钩、盛态粮食“米篮子”大米等5家企业品牌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