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科技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科技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上饶市科技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提纲》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局政府网站(www.srstc.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饶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上饶市滨江西路3号,邮编:334000,电话:0793-8219100,电子邮箱:ZW3005@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科技部门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强化民主监督、提高科技工作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内容。2011年,本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落实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网站建设,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邵接峰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兵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出发,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更新维护、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进行修订,并重新编制制度汇编,核定岗位职责,进一步调整完善操作规程、数据统计、效能目标等工作规范,拟定《上饶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改进优化工作流程,形成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每月对各科室、所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考核公布,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四是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公开小组主管领导的三级审查机制。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 训情况

通过刊物、墙报、互联网和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作为各部门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并面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等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度,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点评存在的问题,典型引路和通报督促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开设了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下载中心等专栏,及时主动地更新我局政务信息,确保群众能方便、快捷地查询到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

2011年度共公开信息44条,其中部门动态32条,法规文件6条,公开指南1条,工作通报汇报及工作总结3条,工作规划2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为部门动态25条,法规文件6条,公开指南1条,工作通报汇报及工作总结3条,工作规划2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市政府信息办网络平台、中国上饶”、市委信息办;江西省科技厅、上饶市科技局、上饶市科技信息网、上饶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网站;《江西科技》、《科技广场》、《上饶科技信息》等刊物发布我局政务信息,方便单位、个人及时完整地获取我局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目前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

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编制、经费等保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范围、标准和程序,确保信息的规范、准确、完整。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加强以科技局门户网站为中心的全市科技系统科技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网上咨询、申请受理、办事的能力,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四是加强调研。对全市科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开展的情况进行调研,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上饶市科技局

20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