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第一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组织科技专家对有关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和服务;指导全市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科技型企业以及各类科技园区的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全市国防科技动员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拟定提出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方案和措施;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及县(市、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三)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

   (四)研究落实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按规定管理科技专项经费。     

(五)负责统筹开展对科技规划和政策落实、科技计划(专项、基金)执行、项目和经费管理、人才计划实施、平台基地建设、科技奖励评审等监督检查。

   (六)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各类年度科技计划;组织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各类科技计划的申报工作;承担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组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工作。

   (七)贯彻执行国家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的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

   (八)推动科技企业的发展,促进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指导全市科技第三产业发展;归口管理全市科技信息、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科技统计等工作;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

   (九)拟订全市重点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方案,建立外国优秀专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重点外国专家服务工作。负责本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行政许可审批工作。负责市直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及其以下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备案。承担建设全市“一村一品”示范基地及引智成果推广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人才创新平台建设。

   (十一)制定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重大技术的研究开发与示范等方面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支持保障。监督检查直属科研院所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上饶市科技局共有预算单位2,包括局本级和1个下属事业预算单位:上饶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编制人数小计36,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5,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名,全额事业编制人数20人。实有人数小计57,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4,包括行政在职人数16,全额事业在职人数17,退休人数小计23,遗属人数1,其中:研究生人数2人,大学人数23人,专科生人数6人,中专人数2人,高中人数1人。

第二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收入预算总额为1935.43万元,较上年增加317.5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82万元;其他收入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772.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23万元;其它资金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支出预算总额为1935.43万元,较上年增加317.59万元,其中:按支出资金性质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82万元,上年结转772.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2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安排不变。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935.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7.59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6.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5.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3.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12万元;资本性支出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3万元;对企业补助1167.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67.83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0 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上饶市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75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6.8万元。按支出资金性质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82万元,上年结转772.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2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安排不变。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935.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7.5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8.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1.23万元,上升 6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3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930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1442.88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3个,涉及资金1442.88万元。

(十)项目情况说明

1.2022年省级科技项目资金。

   ①项目概述 可充分利用上饶地处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皖江经济区、鄱阳湖国家自主示范区四个国家级经济区交汇点的地理优势,聚力升级高水平开放大通道,构筑高能级开放大平台,打造赣东北双向开放门户,充分发挥江西省对外开放四大门户之一的引领、窗口作用,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与合作,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国际市场,承接境内外产业集群转移,吸引科技创新技术、平台、人才、资金向上饶转移,形成内外双向开放、双向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②立项依据 《上饶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上饶市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16条措施》、《上饶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

③实施主体 上饶市科技局

④实施方案 《《上饶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

⑤实施周期 1

⑥年度预算安排 600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目标1:加快构建构建“一核一廊两城多链”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产业和科技创新融合互动发展。目标2:推进我市大数据科创城和03专项建设,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目标3:新建各类创新平台,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改造传统产业,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目标4:推动主导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难题。目标5:优化科技服务。搭建企业与中介桥梁,加强技术需求对接,推进成果转移转化。

2. 科技专项项目。

①项目概述 项目实施后科切实加强各级科技管理机构及科技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管理部门职能积极作用。科技入园入企,可为企业提供技术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引进、科技战略咨询等服务。引导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单位整合科技、信息、资金、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服务。

   ②立项依据 《上饶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上饶市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16条措施》

③实施主体 上饶市科技情报研究所④实施方案 《上饶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⑤实施周期 1

⑥年度预算安排 120

⑦绩效目标和指标目标1:组织各大领域专家完成会议评审及现场考察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推进科技项目入园入企。目标2:持续完善上饶市科技服务云平台建设,做好平台维护工作。目标3:完成每一年度县域科技创新监测评价研究,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科技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1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正常状态。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0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0

第三部分上饶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无。

附件:上饶市科技局2022年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