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饶考区温馨提示
【字体: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28日进行,上饶市招考办温馨提醒考生:
1.考生务必于考前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建议打印2张(其中1张备用)
2. 2020年12月25日16:30—17:00为考点开放考场时间,届时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及座位,考试切勿走错考场坐错座位!请佩戴口罩前往!
3.考前准备、入场检查、应试要求及考场规则等,请考生按照《江西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及附件中相关规定执行,详见文末二维码链接。第一场考试前,要将《江西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交给监考员。
4.考前需按《江西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规定准备考试文具(含拆封自命题信封袋的小刀)。考试期间,不得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遵守纪律,诚信应考。
5. 赴考时,考生须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6.开考前30分钟,须将禁带物品放在“物品放置处”,有序进入考场,并主动接受监考老师的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禁带物品如有未上交者,开考铃响后一经发现将作违纪处理。考试作弊已入刑,请勿以身试法。
7.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将笔放置在考桌上。
8.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挂钟的时间或监考员提示时间不作为考试时间信号,仅供考生掌握时间作参考,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
9. 开考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原则上不能上厕所。要求提前交卷的考生应在座位上举手示意。自命题试场考生要当着监考员的面密封小信封试卷袋,并骑缝签名。
10.认真、仔细核对考试所用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注意在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统考科目:(1)核对该试卷、答题卡是否和准考证上的考试科目一致,是否有缺页、缺题等情况,页码是否完整。(2)将“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凡漏贴条形码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3)在答题卡上使用2B铅笔填涂和0.5mm黑色签字笔答题注意: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故答题前请认真看清楚答题要求及题号(4)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改和标记。(5)在非选择题答题过程中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在其紧挨处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的书写与正文一样,不得超出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允许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造成“答题卡”破损。禁止使用涂改液、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自命题科目:(1)核对小信封试卷袋封面的考生姓名、考试信息与《准考证》上所报考专业、准考证编号、考试科目和时间是否相符,如核对有误,不得开启小信封试卷袋,必须立即报告监考员及时处理,如不报告擅自开启小信封试卷袋的视为违纪。无误方可用自带的小刀拆封试卷(在试卷袋一边整齐的划开);再认真核对试卷和试卷袋上的时间是否当天当场的试卷。(2)答题统一使用省教育考试院印制的答题纸答题如招生单位在试卷中带有答题纸的,考生在招生单位答题纸上作答。考试结束后,答题纸装进原试卷袋内。
11、考试期间,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试(答)卷,以免丢失;考试结束交卷操作程序
统考试卷:请将答题卡按第一张在上面、第二张在下面同侧同面和试卷、草稿纸分别摆放在桌面,答题卡必须平整、干净、不得折叠。  
自命题试卷请将试卷、答题纸一起放进原小信封试卷袋内,对折不干胶密封条从拆封口的正面贴好后,绕过拆口,封贴至反面,再在正反两面的密封线上骑缝签名。
12.关于计算器的使用:教育部规定“全国统一命题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使用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可使用计算器的可携带无存储、编程及查询功能的计算器。
13.凡12月28日有考试的考生,请按时到上饶中学考点一号楼三楼参加考试。
14.天气寒冷、交通拥堵,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按时赴考,并注意交通安全!预祝您考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