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中学2023年特长生专业测试问答
【字体:   

1. 2023年上饶中学新高一招收多少特长生?如何报名参加专业测试?

答:(1)招生计划:报经上饶市教育局同意上饶中学2023年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188人。其中音乐统招50人,美术统招50人,体育88人(田径统招46人、田径特招8人,球类特招34人)。

    (2)测试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至4月23日下午17:00,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特长生考生可登陆上饶中学微信公众号或上饶中学网站(www.jxsrzx.com)报名。报考上饶中学的音体美特长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准确填写报名信息,并缴纳专业测试费100元。报名时须上传本人标准1寸正面电子照片(中考报名时采集的照片)。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请随时关注本人报名状态,上饶中学审核通过才视为报名成功。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上饶中学2023年特长生专业测试报名系统


      2. 今年特长生参加市直属高中学校专业测试,可以兼报不同专业吗?

      答: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参加一个学科一个特长专业的考试(体育类考生可以报田径统招计划,再报田径特招计划中的100米单项加试),多报视为无效,不予录取。即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学科之间不得兼报,体育田径统招与体育球类特招之间不得兼报,同一学科不得兼报不同专业。

      体育类特长生报考田径统招计划,还可以再报考特招计划中的田径单项加试,即考生在参加统招计划的100米、800米和立定跳远共三项专业测试后,再参加田径特招计划中的100米单项加试。体育类特长生录取时,先录取特招生(球类、田径),后录取统招生(田径),不重复录取。


      3.信州区外各县(市、区)特长考生如何填报上饶中学?若未被录取,会影响本县(市、区)重点高中和重点建设高中的特长生录取吗?

      答:不影响!上饶中学面向全市特长生考生实行“零批次”录取。信州区内和区外各县(市、区)特长生报考上饶中学,都在“零批次”志愿栏中填报“上饶中学特长生”。若未被录取,不影响考生在“第一批次”志愿栏中填报的本县(市、区)重点高中和重点建设高中的录取。特别提示:信州区外各县(市、区)特长生在“零批次”志愿栏中填报“上饶中学特长生”,在后面的“第一批次”志愿栏中仍然可填本县(市、区)的特长生志愿、均衡志愿和平行志愿1、2、3。因此不影响!也就是在特长生本县(市、区)“第一批次”志愿前面多了“零批次”,多一次机会!欢迎大家报考上饶中学!


      4. 2023年特长生报考上饶中学如何填报志愿和录取?

      答:志愿填报:报考上饶中学的上饶市音体美特长生,无论是信州区的特长生,还是信州区外各县(市、区)的特长生,在中考后填报志愿时,请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在“零批次”志愿栏填报“上饶中学特长生”。

      录取说明:上饶中学录取特长生的初中学考成绩,不得低于信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以特长生资格录取的考生,不得转入文化班学习。体育类特长生录取时,先录取特招生(球类、田径),后录取统招生(田径),不重复录取。特长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名额转为信州区内文化生统招计划。

      (1)上饶中学特长生特招计划

      体育类田径特招、球类特招在初中学考成绩不低于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外统招分数线50%(且达到信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中,分专业按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专业成绩不低于70分)。

      (2)上饶中学特长生统招计划

       ①体育类田径统招在初中学考成绩不低于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外统招分数线55%(且达到信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中,分专业按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专业成绩不低于70分)。

      ②音乐类在初中学考成绩不低于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外统招分数线60%(且达到信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中,分专业按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专业成绩不低于70分)。

      ③美术类以专业成绩达70分划定合格线,在初中学考成绩达到上饶中学面向信州区外统招分数线的60%(且达到信州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中,分专业按初中学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5.特长生计划没有招满可以降分录取上饶中学吗?今年特长生专业测试评分标准有变化吗?

      答:特长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名额转为信州区内统招。评分标准依据《上饶市普通高中学科特长考试招生实施方案(试行)》(饶教字【2022】24号),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制定《上饶中学特长生专业考试评分标准(试行)》(如下):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
即可查阅《上饶中学特长生专业考试评分标准(试行)》


      6.以特长生资格录取上饶中学后,是单独组班的吗?可以转入文化班学习吗?想进一步了解上饶中学特长生招考情况可以怎么联系呢?

      答:以特长生资格录取上饶中学后,单独组建新高一音乐班、体育特招班、体育统招班和美术班,不可以转入文化班学习。

      特长生招考咨询方式:

     (篮球特招)傅老师18979350985

     (田径特招)邵老师18979350380

     (足球特招)易老师18979350665

     (田径统招)全老师18979350997

     (音乐)林老师18907038338,郑老师18979350413

     (美术)罗老师18979350592

      体艺处办公室0793-8250952,招生处办公室0793-79388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