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民办学校董事长培训班在我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
【字体:   

8月18日,由市教育局、市民办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市民办学校董事长培训班在上饶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科出席并致辞,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秘书长、温州民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方建锋博士,江苏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温州市翔宇中学校长卢志文,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婺源县紫阳中学董事长孙标武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乐春主持。

张义科指出,民办教育发展至今已走过二十多个春秋,历经风雨,几经沉浮。20多年来,我市民办教育经历了规模扩张期、规范稳定期、质量提升期进入到内涵发展期的发展历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制约我市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和教育改革带来的新任务与新挑战。此次培训将引导我市民办教育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更新办学理念、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规范办学行为、走内涵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就如何办好我市民办教育向各位董事长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做一名有情怀的教育家;二是希望大家能做一名有思想的管理者;三是希望大家能做一名有愿景的企业家。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的领导和股室负责人、民办高中阶段学校董事长、市直民办短期培训学校董事长、民办初中学校董事长、民办小学董事长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秘书长、副研究员,上海市教科院科研处副处长、温州民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方建锋博士,以及全国知名教育专家、中国民办教育十大风云人物、江苏翔宇教育集团(温州翔宇中学)总校长卢志文等两位专家。方博士做了题为《民办教育制度:走向及应对》的报告,从我国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未来发展趋势、政策走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阐述;卢校长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学校管理与经营》的报告,他从新时期民办学校的管理和经营策略,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