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江西省教育厅召开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字体:   

6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主持新闻发布会,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峰发布了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志愿填报、高招集中录取安排等。

  一、2023年我省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1.文史、理工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33分、理工类518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472分、理工类445分;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200分;

  三校生文理类本科:497分;

  三校生文理类高职(专科):200分。

  根据军校招生有关文件规定,2023年军检面试分数要求为:理科男生按招生计划数的3倍划定,其他考生按招生计划数的5—10倍划定,具体分数要求待志愿填报后由省军招办根据志愿填报情况划定并及时发布。

  2.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学理论类、戏剧影视文学类(表演专业除外)以及认可和使用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专业,本科文化线:378分;

  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声乐)、音乐学类(器乐)、舞蹈学类、表演等专业本科文化线:333分;

  艺术类其他特殊专业文化线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及新增专业目录所对应的专业类文化线执行。

  体育类本科:311分;

  三校生艺术类本科:372分;

  艺术类高职(专科):140分;

  体育类高职(专科):140分;

  三校生艺术类高职(专科):140分。

  二、高考志愿集中填报时间

  我省今年高考志愿集中填报分两个阶段:

  6月24日9时—25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志愿。

  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网上填报提前批非军事类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艺术体育类各批次、三校生本科及高职批次院校志愿。

  两次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允许考生对所填报志愿修改一次。每个批次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对缺额院校将实行网上征集志愿。

  三、高招集中录取安排

  我省今年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8月11日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进行。共分五个批次进行录取:

  1.提前批本科(7月8—13日,艺术类16日结束);

  2.第一批本科文理类(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运动队,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苏区专项等)、体育类(7月14—23日),艺术类本科平行志愿(7月17—22日);

  3.第二批本科(含文理类、体育类、三校生文理类)(7月24日—8月1日);艺术类本科单志愿、三校生艺术类本科(7月23—30日);

  4.提前批高职(专科)(8月2—4日);

  5.高职(专科)(8月5—11日)。

  四、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举措

  省教育考试院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指导广大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一是举办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6月25日至28日,我们邀请了350余所在赣招生院校为考生提供网上咨询服务。网上咨询会期间,考生可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实名登录“江西教育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江教在线网”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江教在线”APP进行咨询。

  二是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网络直播。今年我们将分类别举办“文史理工类考生专场”“艺术体育类考生专场”“医学定向招生专场”3场直播,安排有关政策专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三是精心制作两个志愿填报指导动画视频。以动画视频的方式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四是举办志愿填报指导线下宣讲会。6月23日至27日,我们还将选派政策专家、邀请部分在赣招生高校代表深入全省11个设区市部分高中学校,面对面指导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

  五是将2023年高招录取咨询信访窗口迁入省政务服务中心。今年高招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设立咨询信访窗口,窗口位于南昌市民中心圆楼一楼西厅101、102、103窗口,地址为“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北龙蟠街993号”。同时,开通两部咨询电话(0791-86392095、86392096)和一部信访电话(0791-86392067)。需要前往窗口进行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可乘坐51、501路公交车到市民中心站下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到市民中心站下,从4号出口出站,往九龙大道方向步行30米到达。

  五、温馨提醒

  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江西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没有与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合作,请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在赣招生高校的计划均对外发布,请勿轻信所谓的“内部指标”“内部计划”,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