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字体:   


  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有关情况。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会上表示,《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坚持支持与规范并重,完善了民办教育相关制度,有利于实现良法善治的积极互动,强化了《民办教育促进法》的修法精神,有利于更好地稳定预期、指导实践,维护了民办学校及其受教育者、教职工、举办者等主体利益,有利于保障各方合法权益,破解了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有利于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将对民办教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民办教育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着力发展更加优质、更有特色、更为包容的民办教育。”刘昌亚介绍,《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修订主要有5方面考虑,一是在办学方向上,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民办学校得到贯彻。二是在发展目标上,更加注重优质特色,着力引导民办学校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给,致力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三是在法律地位上,更加体现平等原则,充分保障民办学校师生的同等权利,依法维护民办学校的同等地位。四是在政策要求上,更加强调支持规范并重,双轮驱动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五是在动力机制上,更加依靠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灵活、敏锐的优势,有效激发民办教育的内生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