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教育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指引
【字体:   

一、总体要求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应当依法实施,坚持公正、公开、规范、高效的原则,推动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

二、实施流程

(一)前期准备

在实地核查前,可查阅检查对象登记、备案等基本信息,初步了解检查对象的实际情况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二)实地核查

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出示相关证件或主体身份证明。检查人员可根据需要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等参与。实地核查应当通过文字记录、音频或影像等方式留存核查痕迹,必要时可邀请有关人员作为见证人。

(三)结果公示

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事项、抽查方式、抽查程序和抽查结果实行公开(涉及秘密的内容除外),随机抽查结果纳入监管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定期向社会公示。

(四)结果应用

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加强整改后的跟踪检查和后续监管。

三、实施范围和重点

(一)实施范围

教育局管辖范围内的全市各中小学校、民办中小学校、各教材编写、出版单位。

(二)实施重点

1.抽查事项:对学校的督导检查、对教材选用情况的检查对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等五项

2.事项类别:一般检查事项

3.检查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4.检查方式:现场检查、双随机抽查

5.抽查比例及频次:抽查比例不低于20%,每年2次

6.检查部门及实施层级:全市中小学校、民办中小学校、各教材编写、出版单位

四、强化随机抽查结果应用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结合上饶市教育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规程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