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字体:   

上饶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

为加强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发布审核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单位拟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应进行审核。

二、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拟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三、对拟公开发布政府信息的审核,应当以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依据。

四、单位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本制度的要求,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特点,明确审核程序和责任,并确定分管领导和具体部门、人员负责审核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不得公开下列信息:

(一)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

(二)虽未标识,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三)其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六、对拟公开发布信息的审核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由信息产生的科室提出是否公开以及公开渠道的初步意见;

(二)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审核意见;

(三)局机关主管或分管领导审核批准。

七、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部分涉密内容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发布审核工作应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确认;需要报至有权确定该事项的上级机关或保密工作部门确定的,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确认。

九、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因审核不予公开相关信息存在质疑的,应当主动说明不予公开的依据和理由。

十、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