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毛志方调研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字体:   


5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方来到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对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调研。他对我市有序推进普通话测试工作,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考务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詹钰陪同调研。


当天,正在举行在校生专场的普通话测试,这是国家普通话测试升级新系统后我市举行的第一批测试。毛志方仔细察看测试各个环节及机房设施设备,认真听取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候测考生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测试全流程及全市普通话推广和运用情况后,他指出,依法推广普通话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关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大事,是我国提升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毛志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及普及力度”精神要义,认真抓好新时代新征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全面提升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要严格按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开展测试,继续做好考务管理,严肃考纪,坚决杜绝考试舞弊行为发生,确保普通话水平测试平安顺利。


毛志方勉励考生,要在“学习普通话,考个证”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身语言文化素养和应用能力,积极参与到全社会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中来,做普通话的学习者和推广者。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丽敏也于当天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场进行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