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奋力夺取全年胜!我市召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字体:   


11月29日,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小仙指出

——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全力“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为高效的管理,奋力迈出建设教育强市坚实步伐,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不懈努力!

侯小仙要求

——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务实作风、强化担当,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勤廉教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育正能量,坚决纠正“四风”,果断查处失德行为,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教育环境。

侯小仙强调

——坚持安全至上,以父母之心抓实校园安全管理。要全面完善校园安防体系,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家校沟通对接,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坚持正确方向,以担当之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持守正创新办好思政课,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坚持目标导向,以务实之举做好迎评迎检工作。要抓实抓好省政府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2022年市县综合考核教育发展指标考评、“两项评估”省级评价等工作,全力争先进位,冲刺全省第一方阵。

侯小仙要求

——坚持项目为王,以精准之措谋划教育发展改革。要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增效、高等教育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城乡学校网点布局规划,全力化解大班(校)额,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全域覆盖,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公共服务需求。

——坚持规范发展,以因应之策推进教育综合治理。要紧盯教育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加强“三违”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衣食书行”的选用采购,切实维护教育良好形象;持续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加强中小学校食堂规范管理,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食堂规范管理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生校服选用采购规范管理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市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就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12+3”教体局、社发中心、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