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侯小仙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11月14日下午,中共上饶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在市委党校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董剑文主持宣讲会。

侯小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聚焦“奋进新时代,教育怎么看”“奋进新战略、教育怎么办”“奋进新征程、教育怎么干”三个重点问题,和大家一起就教育系统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她指出,伟大奋斗创造百年伟业,教育强国直指民族复兴。过去的十年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熟悉、见证、参与的上饶教育同样发生了伟大变革,这十年,是上饶教育事业发展最快最好的十年。各级党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群众对教育的关心支持热度前所未有,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园面貌、办学条件、质量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她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育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坚持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她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办真教育,做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追求者;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做好区域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人民满意标准,锚定教育强市目标,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继续交出优异的教育答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市教育局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业务科室观摩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