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山河今有恙,人间亦有情——上饶市教育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字体:   

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自5月1日市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上饶按下了“暂停键”。5月7日晚,在接到《关于市直单位支援结对共建(包保)社区的紧急通知》后,市教育局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战”。王刚,余如龙,廖宝光,余剑锋等4名机关干部志愿者被选派前往共建社区——中山社区,协助开展人员摸排、核查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区域管控等抗疫工作任务。

白衣执甲,攻坚克难

5月8日上午,4名志愿者奔赴共建社区共同抗击疫情。在到达社区后,突然接到“除重点社区外,其它社区共建单位暂时不需要进社区帮扶”的紧急通知,但他们依然选择驻守在共建社区进行帮扶。连日来,志愿者们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吃住在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发放物资,没日没夜轮流巡逻……对于他们而言,肩挑小区的战“疫”责任,要做到有始有终,忙碌早已成了习惯。





这群志愿者在风雨之中坚守阵地,在披星戴月中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白衣执甲,冒着感染风险奔赴一线;他们挺身而出,为社区构筑起了抵御病毒的钢铁防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严实的防护服下,志愿者们露出一双眼睛,诉说着勇往直前的坚定,护目镜下的汗水、脸上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正是“疫”线工作者最美的样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们第一时间摸排住户,将孕妇、慢性病患者、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作为服务的重中之重,在小区采样点竭尽全力帮助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与此同时,他们又做起了“跑腿员”,为社区老人买药、购买物资、看望孤寡老人,第一时间解决特殊人员生活中各类棘手问题。他们挺身而出,有如满天星河,汇聚成耀眼光芒,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

鲸波万里,一苇可航

“我为饶城抗疫防控举大旗!在中共上饶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号召下,我们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员,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守护着美丽的饶城!社区共建、疫情联动防控,每一个社区都有教育工作者的身影,因此我倍感自豪!”这不仅是四位志愿者铮铮有力的口号,也是上饶市教育系统的共同心声。


  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我们齐心协力战胜困难,争分夺秒跑赢病毒。疫情能暂时阻隔一座城,但无法阻隔温暖与关爱。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趟过黑暗,满是烟火气息的上饶将更加明媚而鲜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