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严恒实细抓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字体:   

4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冰在教育系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教育系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小仙强调,陈冰同志的讲话对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廉洁教育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陈冰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为持续推进廉洁教育建设、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侯小仙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廉洁教育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齐抓共管,努力形成规范有效的制度成果,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打造教育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师德师风、“三违”治理、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制定切实有效工作措施,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铁心硬手开展专项治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要细化推进措施抓落实。聚焦廉洁教育建设和重点交账任务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形成系统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廉洁教育建设取得实效,年度重点任务圆满交账。
    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求真务实之风,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要围绕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经常深入区(县)调研督查,建立常态化督查制度,做到真督实查、严督严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进落实,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促进市县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确保教育系统重大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侯小仙就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师生、校园公共服务人员和校园周边“四小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抽检制度,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请假师生追踪摸排等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就“水上护苗、路上护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和规范中小学招生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教育局各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