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万年县:落实“双减”提效率 教研先行促成长
【字体:   

为助力“双减”落实落地,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课标内容,践行课标精神,以“提质减负”为方向,进一步落实高效课堂,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3月2日,万年县教体局教研室举行的青年教师“研课标提升课”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以15分钟无生试讲说课进行,来自全县中小学的各学科教师们根据具体安排,参加了本次试讲。“模拟上课”是一种将个人备课、教学研究与上课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新式教研活动,整个过程是教师在唱“独角戏”。授课中,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模拟课堂,用短短的15分钟时间高效地呈现一堂完整课堂的知识教学过程,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教学信息化的应用能力,让人感受到此时“无生”胜“有生”!


活动还设有点评环节,由教研室主任彭杰以及各学科教研员组成的观评组从教学状态、教学技能、教学水平、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出发,与授课教师展开互动式评课交流,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青年教师“研课标提升课”是万年县教研室开展的大练兵活动之一。活动计划在每周三、周四,根据学校各学科课程教学进度,教研室规定相关课题,组织青年教师以提升课为载体,突出“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深化课改思想,提高教师在新课改背景下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切实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改革,钻研教材教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