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快速切换频道!市教育局开春返岗首日召开重要会议
【字体:   


2月7日,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教育局以两会连开的形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部署会议。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乐春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丽敏作部署讲话。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乡镇一把手警示录》。


侯小仙在讲话中指出,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切换思想频道,尽快从春节的生活频道切换至常态的工作频道,因为教育发展慢不得;要强化管党治党行动自觉,切实把主责主业、一岗双责担起来,让系统党风作风好起来,因为党建引领松不得;要深入总结汲取有利事业发展经验,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全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因为教育事业缓不得!

侯小仙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要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导向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铸魂,永葆忠诚品格,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在政治品格、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廉洁教育,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作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侯小仙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做示范、勇争先”要求,聚焦打造教育强市目标,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作风上积极做示范、勇争先,继续以奋斗姿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等的工作”。

夏丽敏在部署讲话中强调,要聚焦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要聚焦“关键少数”,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推进,促进领导班子尽责担当;要聚焦重要环节,对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整治;要聚焦“四风”问题,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发挥作用,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直属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