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率队暗访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防疫”工作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12月3日晚,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亲自带队,市教育局办公室、基础教育科及双减办负责人陪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上饶市广丰区馨艺艺术培训中心、广丰区明星舞蹈培训中心、广丰区羽立培训中心、广丰区润天文化培训中心、广丰区海霞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暗访。
  暗访中,侯小仙一行实地查看办学场地,重点对疫情防控、办学许可、资金监管教师资质、招生简章、学校管理制度、教师薪资、消防设施、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重点询问学校现招生、课程设置、上课时间、收退费及教师资质等相关情况。

侯小仙对广丰区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在暗访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整改意见并要求培训机构主管部门督促举办者按要求逐条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办学。

  侯小仙强调,培训机构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治理高压态势,加强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依法依规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整治行业乱象,规范经营活动,对所属顶风违纪开展培训及疫情防控不达标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肃处理;要严格按照要求为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办理“营转非”手续,营利性机构不得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学科培训的招生收费活动;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引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诚信办学,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暗访所发现的问题为鉴,着力从三个方面同步发力,切实做好“双减”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一是以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机构整治。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紧绷疫情防控和地下违规培训整治之弦,把准变异形态、建立辨别机制、落实属地管理、强化常态监管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全面形成机构治理高压态势。二是以机构“转非”审批登记为契机,大力推进机构数量压减。加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以县为主管理责任,充分认清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数量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速推进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办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对不符合资质要求和管理混乱的,坚决关停、注销。三是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重任,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高度,对区域内机构底数再摸清,动态再掌握,特别紧盯连锁经营或规模比较大的重点机构,采取更加切实管用的措施加强资金监管、风险研判、应急预案等工作,做到管住钱、管到人、管好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