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扛责任 明方向 领任务——市教育系统召开中心城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字体:   

12月27日下午,市教育系统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信州区教体局、广信区教体局、广丰区教体局的创文分管领导、创文办主任以及市直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会议传达明方向
  本次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23日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云的讲话和邱向军代市长的工作强调,并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丽华通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结合教育系统点位督查情况逐一进行了自查自省,再次明确创建标准,细化落实举措,提出目标要求。
  二、督查通报领任务
  会上,市教育局创文办通报了12月20日至24日教育系统对三区及直属学校创文点位的督查情况,对各地各校及培训机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等点位督查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点位聚焦问题,做好整改;强调从严从细,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同时坚持宣传引导不放松,强化师生的文明意识、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在加强创文工作的精准度中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三、领导嘱托扛责任
  本次会议局党组高度重视,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曾存马就创文的点位责任人的包干督查、所有点位主要领导的业务熟知以及点位工作人员对待工作的抓细抓小的要求做了细致布置。最后,上饶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指出:教育系统的创文工作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做好教育的本分,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紧绷创建之弦,不放松、不懈怠;创文工作要事无巨细、落细落实,要不分静态动态、无论硬件软件、不管原有新生,涉及创文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抓早抓小,做细做全;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扛,分管领导主动扛,师生全员一起扛,将目标责任与日常工作挂钩、与考核评价挂钩,真正让创文工作成为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的常态工作,让全体师生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