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11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直属学校代表参加了学习。

侯小仙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回顾了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侯小仙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既要通读更要精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学、认真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工作学习群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识。

侯小仙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承载着亿万家庭和学子的梦想,作为教育人,学习贯彻《决议》精神,最根本的落脚点就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好“双减”教育评价改革、新高考改革、乡村教育振兴等党中央的教育战略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总结教育成功经验,更好地谋划教育“十四五”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造教育强市和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教育积极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