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互联网+教育”让停课不停学
【字体:   

铅山突发疫情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组织保障了铅山、信州、广信三个区县26.1万中小学生的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一个都不少。

一是统筹安排,分类落实。坚持分类分校施策原则,以学校为单位,“一校一案”,全面系统细化教育教学模式。幼儿园师生全部居家。中小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铅山籍等不能返乡的学生在校线上学习。大中专院校学生不停课,实施封闭管理;教师实行闭环管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

二是精准对接,人人可学。家校精准对接,班主任通过电话、班级微信群等途径,告知学生家长暂时实行线上学习的原因及教学方案,争取家长的理解配合;编制“赣教云”线上教学平台等APP使用教程,帮助家长提升指导孩子居家学习的能力。资源精准对接,将“中小学国家网络云平台”“赣教云平台”等优质课程资源的链接发送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使用“江西智慧作业”自主归集功能,实现作业推送、微课学习、数据分析、作业批改“一条龙”服务,确保“学习负担不增、学习效果不减”。师生精准对接,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实际需求,组织教师答疑辅导,强化师生交流互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师生互动“一个不漏”。

三是压实责任,提质增效。层层压实教育部门、学校、班主任、老师的责任,统筹做好线上学习时间、作业总量和体育活动的科学安排,保障“学生到位、教师到位、减负到位、引导到位”,确保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突出量化考核,强化激励机制,将线上教学效果纳入学校工作目标考核和教师绩效考核内容,从制度上保障线上学习效果。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积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主动回应学生、教师、家长关切,及时做好风险提示,为从速从快坚决打赢铅山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