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推进“入户”纵深度 提升“创文”满意度 ——上饶市教育局开展“创文”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字体:   
为严格落实《关于扎实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教育局包保干部于近日开展了一次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入户有备】


为了更好地提高入户宣传的有效性,市教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同志多次深入社区做好前期对接工作,为入户走访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四级调研员曾存马同志带着局创文办工作人员与社区具体负责人就入户工作的细节进行多次确认,明确了入户宣传的具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包保干部们着重做好“三个要”工作:要充分研判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前了解相关工作的进展;要全面了解创文宣传的重点内容,对“几个讲清楚”了然于心;要敏感预判可能发生的舆情,做好及时上报工作。有备而来的入户宣传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对“创文”工作的重视,也让每一位普通居民深知了自己对“创文”效果的影响力。

【深度宣传,惠民有方】


“您好,我们是‘创文’宣传志愿者……”“进来进来,这么热的天真是辛苦大家了……”包保干部们的入户宣传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这不仅是因为每一位包保干部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他们轻叩大门、自带鞋套,他们言行有礼、入户有度,其中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是包保干部们入户时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内容、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了深度宣传,还将市民们的心声用心记录,积极向社区反馈且群策群力解决难题。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完成“创文”攻坚宣传260户,发放宣传资料520余份,包保干部们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关心居民生活中的愁难杂事,居民满意度不断升温。

【精度摸排,克难有情】


为了避免居民会产生抵触情绪,包保干部们耐心倾听百姓的烦心事、琐碎事,为居民们排忧解难。白天入户没人就晚上去、工作日居民家中没有人就周末去、群众困难一次得不到解决就多次去、居民家中的琐碎事解决不好就反复去……正是通过这样精度摸排的入户宣传和循环反复的调研帮扶,居民们的烦恼少了、笑容多了。瞧,多次入户后,居民们的情绪没了,情感有了,和包保干部们甚至成了朋友。有温度的“创文”入户宣传温暖了每一位居民,也让这样的入户走访变得更加有意义!
推进“入户”纵深度,提升“创文”满意度。上饶市教育局的包保干部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创文”战役中践行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