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怎么抓?这次重要会议做了部署……
【字体: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防学生溺水、心理危机干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为重点的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郑少薇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海敏主持会议。

  会上,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校园安全情况,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及今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郑少微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已全面返校复学,高校分批复学即将全面到位,幼儿园也复学在即,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强”力度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郑少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以“最高”标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强化配合,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实抓好安全教育,丰富安全教育内容、宣传教育形式,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全面开展一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整治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解决涉及师生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

  郑少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督查问责,以“最严”要求保障校园安全工作。要切实健全安全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深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排查不走过场、不流形式,隐患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对于工作不力的干部要立即调整,对因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要切实加强上下联动,进一步建立学校安全联席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学校安全联席工作,做到信息互通、信息共享,确保学校安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上饶师院、江西医专、上饶幼专、上饶职院分管领导,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