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工作。现将我局自20121月起至12月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定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抓,局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具体抓,指定专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拨出专款保障我局公开办工作顺利开展。我们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制定目录编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教育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2011年度市教育局主动在“中国上饶”政府网信息公开栏上发布信息572条,其中其他文件168条,工作计划1条,政务动态395条,公告公示3条,考录招聘1条,表彰奖励1条,行政事业性收费2条,公开年报1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是中国上饶”政府网信息公开栏,此外,还公开了相关科室咨询电话。

(三)保密审查制度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坚持撰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发领导等多级审签制度,有效确保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未收到群众的依申请公开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此类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仅由1名兼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人手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办法:增加人手,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