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字体:   

   

第一部分上饶广播电视大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广播电视大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上饶广播电视大学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

2.对需要提升学历的成年人提供教育服务,促进其体、智、德、美和谐发展。

3.开展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进行教育改革,推广新的成人教育训练方案、教材等科研成果,提高教育质量。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上饶广播电视大学。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34人,其中编制数30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18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4861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收入总计1002.8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7.52万元,较 2019年减少 93.15万元,下降48.85%;本年收入合计1002.84万元,较2019 年增加175.24万元,增长21.17%,主要原因是:学生数增加,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02.84 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 万元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043.5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43.54 万元,较2019年增加122.79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学生数增加,相关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支出无结转。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43.5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15万元,决算数为 104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6%。其中:(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15万元,决算数为104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主要原因是:部分业务支出事发突然,与预计有出入。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3.5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619.72万元,较2019年减少38.39万元,下降 5.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51.6 万元,较 2019 年增加8.88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6.72万元,较2019年增加11.72万元,增长 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四)资本性支出 15.49 万元,较2019年增加0.06万元,增长0.39%主要原因是:新增固定资产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8万元,决算数为3.88万元,完成预算14%,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56万元,增长16.8%,其中:(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万元,决算数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86万元,增长12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做大。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0批,累计接待5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本单位无外事。(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购新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2.35万元,完成预算的2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3万元,下降11.2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护减少,年末公务用车保有3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 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做大。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4.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市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    

组织对“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等 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自评分总计100分,其中年度项目资金总额指标占10%,为10分,产出指标占50%,为50分,效益指标占30%,为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占10%,为10分。通过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定,得分100分,得分率100%,达成年度指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2020年度市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为完善教育技术装备建设,丰富教育教学活动用设备,我校安装校园智能化工程系统,保障学生学习和考试顺利进行,目前已全部完成,本次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资金预算22万元,已完成使用22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购买教学活动设备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主要是对使用资金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进行客观、公正的分析和评判。评价的对象是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资金投入总额22万元。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本次绩效评价为单位自评,本着科学公正、统筹兼顾、激励约束、公开透明的原则,遵循公开性原则、公平性原则、客观性原则、时效性原则进行。评价指标体系为三级指标评价体系,一级指标为资金投入、产出、效益及满意度,投入指标比重占10%,产出指标比重占50%,效益指标比重占30%,满意度指标比重占10%;二级指标主要对产出、效益、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评价,其中产出指标主要从数量、质量、时效、成本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效益指标主要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满意度主要从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进行评价;三级指标主要是根据教育技术装备建设要求,在二级指标的基础上,定性、定量地评价项目的实施情况,数量指标用完成采购和建设数量来评价,质量指标用产品质量和安装质量来评价,时效指标用项目完成时间来评价,成本指标用采购及建设成本评价,经济效益用对项目建设经济影响来评价,社会效益用项目建设影响来评价,生态效益指标用项目建设情况来评价,可持续指标用项目建设影响效果来评价,满意度指标用师生家长对教育技术装备建设满意度来评价。

评价方法主要由项目实施单位采用因素分析法、比较法定量和定性的方法相结合的方法来评价,评价以定量方法为主,定性评价为辅。

评价标准主要采用目标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等,用于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比较。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本次绩效评价自评工作从2021年5月12日开始,至5月16日完成,由本单位办公室配合,认真做好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提供绩效评价结果。通过资料收集、制定三级评价指标、分析评价等阶段完成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的自评工作。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本次绩效评价实施单位自评工作,自评分总计100分,其中年度项目资金总额指标占10%,为10分,产出指标占50%,为50分,效益指标占30%,为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占10%,为10分。通过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定,得分100分,得分率100%,达成年度指标。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本项目经本单位绩效评价小组工作人员核定勘验,完成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

(二)项目过程情况。

本项目由本单位绩效评价小组工作人员进行验收,同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三)项目产出情况。

本项目预算22万,截止到目前已执行22万。

(四)项目效益情况。

完善教育技术装备建设,丰富教育教学活动用设备,我校安装校园智能化工程系统,保障学生学习和考试顺利进行。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规范,执行资金使用开支。

六、有关建议

建立健全并完善相关项目执行制度。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善教育技术装备建设,丰富教育教学活动用设备,我校安装校园智能化工程系统,保障学生学习和考试顺利进行。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该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包含网络通讯费。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上述科目中未包括的资本性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