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教育事业概况
【字体:   

上饶市教育事业概况

近年来,各级党政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全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推进教育公平,坚持建立完善的国民教育体系,通过加大投入,充实师资,改善结构,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使教育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目前,全市正在以“在教育大市的起点上实现教育强市的新跨越”为目标,展开一系列攻坚行动——

义务教育方面:全力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落实各项民生政策,提供良好的免费教育,积极促进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校之间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正呈现普惠、完善、优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高中阶段教育方面:普通高中持续扩展提升,城镇化、规模化、优质化趋势进一步凸显,一批重点高中正在二次创业中崛起。职业高中走出低谷迅速上升,面向市场、优化服务的意识使职业教育与经济挂钩更为密切,一批重点职中整装待发。普高与职高协调共进的局面正在形成之中。

幼儿教育方面:在力促发展的同时,加大管理力度,使之更加规范。在发挥城镇示范幼儿园辐射、带动作用的同时,积极发展农村幼教和0—3岁早期教育。幼儿教育将迎来一个新的繁荣时期。

职业教育方面:基本办学思想的转变,办学模式的转变,办学机制的转变。大力推进了职业教育资源的重组、整合。通过内引外联,不断扩大了办学规模,初步形成了办学主体多元化和办学体制多样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同时,各级各类职业学校通过优化学校环境,提高教学水平以及采取行之有效的招生措施,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办学规模成效显现。

高等教育方面:通过整合资源,筹办上饶大学和做大做强上饶高职院,打造高教品牌,提升教育层次和服务经济社会水平。同时,积极改进上饶师范、万年师范、婺源茶校的工作,使之形成特色,创造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